2012年10月1日 星期一

睜著眼盲飲─Zweigelt


這筆記壓在桌上已經超過三個禮拜,拿在手上看著,當晚的Zweigelt奇妙體驗依然記憶猶新!

為什麼是睜著眼盲飲呢?晚餐是僅用醬油和鹽巴簡單調味的豬肉炒年糕,一瓶奧地利紅酒拿在手上,沒做功課的我盯著酒標,一個字也看不懂。有趣,沒矇瓶,沒遮眼,但我只知道這瓶身是削肩的...而且是一公升裝 : )

19:50
一開瓶,充滿著大地與泥土氣息,透著紅櫻桃果香,酸度高,這讓我想到一年多前喝過的德國黑皮諾

非常好喝的德國黑皮諾

20:06
花香及紅水果香氣豐郁,混合著大地氣息。

20:25
好喝!香氣與口感至均衡,大地及藥草氣息為底,載著玫瑰花及櫻桃果香,結構優雅又不致柔弱,此時,我聯想到約3年前喝過的Leroy Bourgogne 1999


直到結束這瓶Zweigelt,我都認為這應是奧地利的黑皮諾吧!當然,酒標上我依然目不識丁。

隔天上網長知識,我才知道原來Zweigelt是於奧地利被廣植的紅葡萄種。根據maureenclancy.com,Zweigelt是黑皮諾的"表親"(看來我還是有沾上邊),風格介於St. LaurentBlaufränkisch(另外2種我不知道的葡萄)之間,同時具有細緻花果香以及紮實結構。這次這瓶Weingut Bründlmayer Zweigelt 2010來自於奧地利的Langenlois鎮,酒精度12.5%,於USQ Wines & Spirits購買,單瓶USD18.99 (促銷7折購得~)。

配著肉片炒年糕,一公升的酒還是三兩下就見底了。"睜著眼盲飲",這是次有趣的體驗。寫到這我想到:很多很多時候,我瞪大著眼睛,許多事情還是看不出個所以然來,恍然大悟以後...有趣 (或是TMD)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