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11日 星期六

紐約路邊攤 x 加州Chardonnay (Santa Barbara)

今天突然好想吃紐約有名的雞肉飯─The Halal Guys,其實這樣的餐車紐約很多,但吃過幾家後發現他們真的"不一樣",難怪我幾乎每次去都要排隊。這次是星期五下午約3點,還是要排隊,前面約有10個人,有些應該是遊客,拿著相機對著餐車各角度捕捉,這也是每次來必見的風景!兩盒帶走,一盒雞肉,一盒羊肉,原以為不買Combo會便宜一點,但結果還是一盒6大洋,取貨付款,打道回府!


有雞肉有羊肉,又要淋上不可缺的白醬,我打算找支加州 Chardonnay來配。我一直很喜歡加州Chardonnay,豐腴飽滿卻仍能維持均衡,不致甜膩。在總會有意外─奶油白醬鮭魚 x 加州白酒 (Chardonnay)這篇中有提到些美妙的經驗。

今天的Chardonnay是來自Santa Barbara CountyAu Bon Climat Santa Barbara County Chardonnay 2006;酒精度13.5%;未稅USD15.99。選了加州比較南邊一點的產區,期望酒會濃郁些以搭配羊肉。
加州
Santa Barbara County
來源: http://en.wikipedia.org/wiki/Santa_Barbara_County#Santa_Barbara_County_Wine_Country 
開瓶!顏色是淡金黃色;鳳梨、芒果、奶油、牛奶糖,礦物香氣明顯;酒體飽滿,口感濃郁,但明顯的酸度及礦物風物使酒的表現均衡和諧,好喝!配上羊肉頂得住,但跟雞肉這邊才要算是恰恰好。美中不足的是,不知道是不是酒中明顯的礦物風味的關係,淋上的白醬跟這酒有些小衝突,但小瑕疵不影響大美,少淋點白醬就好,反正本來就很有滋味了。在這忙碌的週末,我愉快地享受了這忙裡偷閒!這酒我給8.5分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