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25日 星期三

熱情可比七月豔陽高照─南義Aglianico

一個星期五中午,來紐約的朋友請我們吃飯,地方選在down town的Otto Pizzeria
中午的菜單送上,一紙對摺四面,三面是酒一面菜,這可真是投我所好了,感謝感謝!
老樣子,還是讓服務生推薦:一份沙拉,一份Pasta,兩個Pizza,搞定...當然,再來瓶酒吧!

餐廳裡桌椅餐具擺設一切都很簡單,這樣的環境下吃飯有種很輕鬆的感覺!
在我起身去洗手之前,推薦的酒送來了─Aglianico Campania I.G.T.Terredora Di Paolo 2010
當下我對這酒一無所知,僅從背標上得知Aglianico這葡萄是從希臘傳至義大利的。回家做了功課才知道Aglianico被希臘人於西元前約750年傳入後,已在南義Campania地區被種植超過數千年。Aglianico這個字本身應是拉丁文"Ellenico"訛用,意即希臘的(Greek)。今天這酒來自於南義Campania 區,Avellino省,Montefusco的酒莊─Terredora Di Paolo。葡萄為100%Aglianico;酒精度13%。
Campania在這裡
來源: http://en.wikipedia.org/wiki/Campania

酒好不好喝呢?好喝!
我的筆記上是這樣寫的:黑梅、香料,酒體中等,口感非常飽滿圓潤,單寧和諧,餐桌上的好酒,義大利的熱情!
菜呢,也挺好吃。Pasta跟Pizza看來料理方式都滿簡單,但跟酒都很對味!Pizza配上南義酒,Buono

飯後配上甜點再來杯Asti氣泡酒,酸酸甜甜的,有蘋果、鳳梨、百香果、蜂蜜香氣,喝下去還感受到芒果氣味,實在挺過癮!

在紐約的義大利餐桌上喝著希臘傳過去的酒,對我來說還真是異國風情的一餐,非常謝謝招待!

2 則留言:

  1. Dear Steve,為了跟你們有比較深度的酒的對話,我試著讀一些紅酒的書,卻找不到那些紅酒漫畫。
    週三中午蔡宜宜阿姨和她妹妹來看你們媽媽,中午在家中一起用餐。蔡阿姨帶來餛飩,你們媽媽準備了芝麻醬拌黃瓜絲涼粉,炒鴨菜,煎土拓魚,奶油蘑菇湯,我就開了一瓶Kumula Shiraz Mourvedre 2011,直覺酒好喝,不酸、不澀,很多果香,跟吃的食物也沒有衝突,兩個阿姨都說好喝。賓主盡歡。我想不用太用力讀紅酒的書了。

    Dad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Hi老爸,

      我也是覺得好吃好喝,賓主盡歡最重要!
      我呢,則是對葡萄酒更加有興趣些,就再鑽牛角尖點了。
      好久沒吃媽媽做的菜了,挺想念的!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