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30日 星期一

酒肉不只是朋友─Peter Luger x Peter Luger

朋友人都來紐約了,大名鼎鼎的Peter Luger Steak House還是要去體驗一下!

三天前訂位,週六晚上只剩5點45分的預定較為合適。人到了之後一如預期在吧檯邊等了幾分鐘方得入座。麵包與菜單隨後送上,三個人吃,餐點內容不外乎有名的牛排、培根,以及一份凱薩沙拉。點瓶酒吧!指著酒單上的"Peter Luger Cabernet Sauvignon 2009"問服務生,一聲篤定的Excellent讓我知道今晚上桌者無他!當然囉,這酒上印著的可是Peter Luger的招牌呀!

餐點很快地就上桌了,凱薩沙拉恰如其分,濃郁的醬汁鋪上厚厚一層起司條和麵包乾,口味挺重;培根厚得看來像小牛排,口味自然不在話下,厚實多汁。


接著沙拉及培根被送上的是紅酒,開瓶!標準的加州Cabernet Sauvignon:李子、黑櫻桃等黑水果香氣,醬油、青椒及烘烤氣息;酒體飽滿;單寧厚實,剛開瓶時口感還有些澀,是瓶餐桌上的好酒。配上培根及接下來上桌的主角─牛排,真的是棒極了!我想到曾經在部落格的介紹中寫下的一段話:看健澀木訥的鐵漢被油脂豐腴的擁抱軟化‧‧‧這行字在今晚的餐桌上被精準實踐,漂亮的餐桌婚禮!

對普羅大眾如我來說,Peter Luger想必不算日常料理。誠心推薦各位如我,坐在Peter Luger餐桌邊時,不妨就來瓶Peter Luger吧,相信他們的演出不會令各位失望的!

5 則留言:

  1. 葡萄酒真的很神奇,不配菜和配菜時呈現完全不同的風貌,很有趣!這支Peter Luger的酒配上它們家的牛排真的很棒,推薦給有計畫要去的人: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親愛的怡雯,
      這下妳跟妳的先生可真是夫唱婦隨了。我跟妳們媽媽很很高興知道妳們努力生活,也能享受生命。平安是回家唯一的道路,記得我跟妳們媽媽有免於恐懼的需要,please help to fulfil.
      天主保佑妳們。
      爸爸

      刪除
    2. 謝謝爸爸的關心!我們平時都很注重安全,也有在控制生活的預算,相信是可以安然度過美國生活的。也請爸媽多多保重身體,期待我們回台灣時能夠規劃一趟家族旅行。

      刪除
  2. 那個培根看起來好誇張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沒看菜單我可能不知道這也叫培根,鹹豬肉吧! 哈哈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