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23日 星期一

再溫柔還是鐵娘子─Blason D'Issan (Margaux)

算算我已經快一年沒喝波爾多左岸了,朋友從舊金山來紐約的第一個晚上,一起來喝瓶波爾多吧!
波爾多以Gironde estuary為界,左岸的Médoc無疑是現在名氣最盛的葡萄酒產區之一。其中Margaux產區要算是Médoc中最為細致優雅的了,從以前我就滿喜歡表現較為優雅的Margaux酒。既然是跟兩位女士分享,今晚的酒便是來自於MargauxBlason D'Issan 2007
Margaux
來源: http://en.wikipedia.org/wiki/Bordeaux_wine_region
Blason D'Issan是頗富盛名Médoc分級制度中,第三等級Château D'Issan二軍酒。葡萄比例是59% Cabernet Sauvignon及41% Merlot;葡萄藤平均年齡18歲;裝瓶前於橡木桶中醇化16至18個月,其中35%為新橡木桶(資料來源:http://westendwines.com/2007-blason-dissan-chateau-dissan-margaux/)。今天這瓶2007的Blason D'Issan酒精濃度13%,完稅約USD24。
配上朋友帶給我們的巧克力,開瓶!顏色已經些微偏橘;聞到的香氣是梅子、黑水果、墨汁、杉木及烘烤氣息;酒體中等偏淡,醒酒大約30分鐘便可開始盡情享用,07果然是較清淡,適合早飲的年份。今晚再嚐波爾多左岸,突然有種久未見的熟悉感,讓我想到一年多前還在台灣的時候。這支Blason D'Issan 2007表現也完全符合我對Margaux的想像。USD24,這是支非常值得的二軍酒。
然而,共飲的兩位女士都不喜歡這酒,覺得這酒太單調,太無趣,像在喝墨汁
這描述很有趣:這酒就像一個房間,黑白的,裡面只有一張桌子,一張椅子,還有一張床。
巧克力很好吃,但對上這酒就太甜了些─聽來是這酒不解風情。看來Margaux再優雅還是在Médoc;Margaux酒再溫柔還是個鐵娘子!

包含價格考量Blason D'Issan 2007我給8.5分‧‧‧當然,這分數絕對沒將女士們的意見列入參考。

4 則留言:

  1. Dear Steve, "顏色已經些微偏橘":好像不太亮麗;聞到的有"墨汁":好像舊舊的;如果配上小魚干,可能就有鐵銹的味道。我現在一個人已經沒有喝酒的慾望。你姨媽、姨爹三月回來時開的 Johnnie Walker Green Label沒喝完,還留著。你媽一個月前買的六瓶 KUMALA Shiraz Mourvedre 2011也都沒動。八月二十日你大伯生日聚餐時,帶去消化掉喽。

    Dad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Hi 老爸,

      這瓶還滿標準的波爾多風味,配上小魚干鐵鏽味肯定很重!
      很有趣的是我發現紐約這葡萄酒種類多又便宜,但烈酒賣得比台灣還貴,同學上次買麥卡倫12年的花了好像60多塊。等回去我跟你喝吧,還可以做些在這學的新菜配上!
      今年大伯生日是去北投還是新店呢?

      刪除
    2. Dear Steve,
      原則上是去北投給你大伯過生日,我今天會去北投看餐廳。
      願天主與你和怡雯同在。
      Dad

      刪除
  2. 謝謝爸爸!今年我們錯過了好多活動,好可惜。
    屆時再請爸爸代我們和大伯說聲生日快樂了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