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3日 星期二

平常夜輕鬆酒─西班牙紅酒 (Monastrell)

一個週三晚上考完試想喝點酒,沒甚麼想法,就去還開著的Trader Joe's葡萄酒店逛逛。看到一瓶西班牙有機紅酒;Monastrell葡萄;稅前USD6.99,這葡萄種的酒我曾經在台灣喝過一次,但實在沒有印象了,Albero Jumilla Monastrell 2009,就試試吧!
不管怎樣還是要做點功課的,回家查了資料才知道,原來Monastrell就是在法國Rhône地區葡萄酒中常見的Mourvèdre,於西班牙多種植於西班牙東南邊地中海區的JumillaYeclaBullas,及Valencia等法定產區(DO),Monastrell葡萄皮厚,富單寧,且成熟時間長。如今,Monastrell儼然已成為西班牙地中海Murcia地區的招牌,且大多物美價廉,美金10-20元就能找到品質很不錯的葡萄酒。許多資料我參考了i-winereview.comMONASTRELL: GREAT VALUES FROM SPAIN,裡面有更多對Monstrell葡萄詳細的介紹。
圈起處為Monastrell主要產區
來源:Hugh Johnson & Jancis Robinson--"World Atlas of Wine"
Murcia地區
來源: http://en.wikipedia.org/wiki/Region_of_Murcia
到底好不好喝呢?開瓶!
杯中飄出的香氣是非常明顯的梅子、泥土,及甘草氣味。最特別的是這支紅酒的口感非常滑順,完全感覺不到扎舌的丹寧。讓我不禁疑惑:Monastrell不是厚皮且負單寧的葡萄嗎?這2009年的酒怎麼會如此滑順?但無所謂,14度的酒精,平衡的香氣,以及滑順的口感,加完稅不過7塊多美金。一個平常的週三夜,配點蘇打餅,這真的是支輕鬆的葡萄酒!不知不覺酒就喝完了,再不知不覺我就睡著了‧‧‧

看到不管是賣酒的,寫酒的,還是喝酒的,大家都在打分數。那我也來個絕對負責評分!
考慮到品質與價錢,我給這支Albero Jumilla Monastrell 2009 8分 (滿分10)。
最後,以下是一個blogger對這酒的酒評,提供參考。

2 則留言:

  1. 喝酒時還是配點食物好,喝起來比較輕鬆一些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尤其是這麼熱的天,不配點食物,紅酒真的很不容易喝!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