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5日 星期四

本是同根生─白葡萄 x 白葡萄酒 (Torrontés)


自從上次的白醬燴藍貝/香料起司肉醬麵 x 阿根廷白酒 (Torrontés),喜愛上阿根廷的Torrontés,花果味十足又非常清爽。熱了一天,晚上七點半回到家,我迫不及待將一瓶最近買的Torrontés放進冰箱。今天的酒款是Andes Nevados Mendoza, Argentina Torrontés 2011,來自阿根廷最大酒區Mendoza省,酒精度12.5%,我在網路上的Wine Club上,新加入會員訂購六支紅白酒USD42,平均一下這隻白酒算是USD7,但Wine Club上的正常賣價是USD15。
Mendoza省
來源: http://en.wikipedia.org/wiki/Mendoza_wine 
該做點甚麼菜來配好呢?想到上次是配白醬藍貝,剛好冰箱還有一包淡菜(mussel),天氣熱不想吃白醬,就來做白酒淡菜好了!
淡菜沒有用白醬,僅加入些牛奶調味。但一面炒,我心裡默默擔心今天這海味恐怕要與Torrontés白酒有些不對盤‧‧‧
上菜開瓶!這支Torrontés果然如我期待─酒呈淡黃色;花果香豐沛:青蘋果、芭樂、柑橘、桃子、百香果、奇異果混合進入鼻腔;不太甜且酒體中等,真的是清新又爽口。然而,一動筷子,擔心的事成真─今天的淡菜只用白酒及一些牛奶為底清炒,礦物及海鮮的味道比上次的的白醬燴藍貝明顯得多。這樣的淡菜與花香果味為主的白酒明顯格格不入,該給他瓶MuscadetChablis的!

轉身打開冰箱,看到一盒今天一早洗的白葡萄。一嚐,嗯‧‧‧一切都對勁了!一時興起就把一顆葡萄丟進葡萄酒杯中再合影留念。果然本是同根生,溝通完全沒有問題!

最後是我的完全負責個人評分:USD15來說我給8分,USD7的話就9.5分吧,看來$$的確是很關鍵的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