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17日 星期二

ALDEA午餐─西菜西酒吃出中國味? (Albariño)

朋友從舊金山來紐約玩,第一天的午餐我們選在Manhattan西邊Chelsea的餐廳─ALDEA。一進去看見狹長空間右邊的牆壁上嵌著竹子設計,約12點半,這時餐廳裡僅有一桌客人

因為下午還有行程,我們三人都點了三道菜的午餐,剛好前菜跟主餐都各有三個選項,每個人選不一樣的,大家可以換著試點不同味道。

首先是我的前菜─RUSTIC PORK & DUCK TERRINE (muscat wine gelée, market greens)
看到muscat wine gelée,我二話不說就選了他,挺好吃但不知怎麼著,我嚐上一口便想到紹興醉雞跟肉凍。
RUSTIC PORK & DUCK TERRINE
朋友及太太的前菜分別是TOMATO GAZPACHO (pickled cucumbers, strawberries, ricotta)及LOLLA ROSSA & CHERRY SALAD (Cato Corner Farm country cheese, green market cucumbers),冷湯及沙拉的味道也都不錯。
TOMATO GAZPACHO
LOLLA ROSSA & CHERRY SALAD
前菜不錯,我瞬間有個念頭,讓服務生推薦一杯酒給我搭配主餐RISOTTO,以便可以多個經驗在此分享。服務生倒了杯西班牙Albariño白酒給我。Albariño葡萄主要種植於西班牙及葡萄牙。雖然不並不清楚記得服務生展示的瓶上酒標細節,但這Albariño應是來自Rías Baixas法定產區 (DO)。杯中聞到的是蜂蜜、杏仁及香瓜氣味;不甜,酸度明顯且帶些礦物風味,酒挺不錯的。
Rías Baixas (DO)
主餐FARRO RISOTTO (cucumber, orange, mushrooms)上桌後,嚐一口我挺驚訝的,這RISOTTO用的不是米,而是一顆顆薏仁。配上我點的白酒,還真是"夏日清涼美白組合"。
FARRO RISOTTO
太太跟朋友的主餐更是有趣:FREE-RANGE CHICKEN BREAST (stewed collard greens, fingerling potatoes, baby beets)底下用甘藍菜製作的醬汁味道嚐來像極了梅干菜;SKATE WING “A LA PLANCHA” (peas, green asparagus, Iberian butter beans, brown butter)看上去好像豆酥鱈魚!
FREE-RANGE CHICKEN BREAST
SKATE WING “A LA PLANCHA”

Albariño跟我的薏仁RISOTTO搭不搭配呢?
還可以啦,但我覺得跟那魚─SKATE WING好像更加合拍一些。


甜點大家有志一同點了STONE FRUIT BREAD PUDDING (walnut streusel, peach caramel, coconut sorbet),味道也是不錯。
STONE FRUIT BREAD PUDDING
回家後做了功課才知道─"ALDEA"原來是西班牙文"村莊"的意思,主廚是葡萄牙父母生下的美國第一代。這愉快的午餐吃的是西菜西酒,卻給我嚐出了中國味,不知是否純粹心理作用?

2 則留言:

  1. 親愛的哥哥,想像的空間可以無限寬廣。愉快的情緒需要有健康的身體做支撐。
    自從我不抽煙、少喝酒、常運動後,身體常常覺的好輕鬆。記得要養成運動的習慣。美國有些主張 Positive Psychology 的心理醫師,要求病人一定要有好的運動習慣。希望你和怡雯都有健康、喜樂的身心。

    Dad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Hi老爸,

      謝啦!我現在每週五固定會去體育館打球。
      有時也會跟怡雯去附近公園跑跑走走。
      等媽媽眼睛恢復得好點,
      你也帶她多出去走走吧!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