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26日 星期二

葡萄酒故事AM01:23 06/27/2012

今天無意間發現兩年半前自己的葡萄酒故事。以後的某一天,這篇會是新的故事。謝謝各位,這就是我,在當下!


ANTONIN RODET BOURGOGNE 2007,畢業舞會

by Steve Jung on Sunday, August 9, 2009 at 11:33am

颱風天的周日晚上,原本要跟弟弟品嘗仲田晃司的天地人,但去Vineyard老闆卻找不到寄著的那一支,於是就給我換了這名廠的廣域酒,我覺得這支酒像是畢業舞會。

畢業舞會─活潑卻青澀;完成與別離。談不上專業卻用心的佈置;滿滿的烤餅乾、水果蛋糕、巧克力及水果punch;自以為幽默的主持人;閃亮亮的禮服與29腰的西裝,吉魯巴跟恰恰只是序曲...火熱的探戈後是華爾滋,這才到了舞會的高潮!情不自禁的一吻點燃今夜纏綿,眼神已是一片朦朧...激情過後是寧靜的道別,氣氛不再活潑,濃郁的甜美帶有苦味,不言是默契...收藏,點滴在心頭是回憶,來日再追憶似水年華,發現,愈陳愈香!

約莫晚上7點半開瓶,草香、草莓、櫻桃、水果糖、可可和一些腐朽的氣味,口感可想而知地酸澀,07年的法國酒現在喝想當然爾,腐朽的氣味給人一種想要繼續發掘的期待感。約半小時後,果香、可可香依舊卻較圓潤,腐朽的味道變成一種帶有慾望的動物氣味,口感變得較濃郁紮實卻仍有一絲酸澀,這酒變熱情了...一個多小時後,香氣不再奔放,平靜地是巧克力、咖啡跟一些動物的氣味,口感更加濃郁渾潤,入口是香甜,尾巴卻有一絲苦味。若說平衡協調,我想此刻甚是,但默契是青澀、激情衝撞過後的產物阿!要問我,我全部都要,要去感受!I don't wanna miss a thing




回憶童年

by Steve Jung on Sunday, November 1, 2009 at 9:53am

禮拜天,一瓶樂索門買的西班牙酒+新片DVD是今晚的節目。Syrah50%、Tempranillo50%,不貴的酒。對我,這瓶叫"回憶童年",水果糖、櫻桃、香料、堅果、楓糖...好甜好甜,但是人工甘料;五彩繽紛的顏色,但都是人造的。假假的香味與甜味,這是一座回憶中的樂園,總有一天會發現遊樂園是被建造的;肆無忌憚的開心是被給予的。尾韻的苦味提醒我,走出樂園以後是有苦的;生活是不盡如意的。但儘管這樣又如何,我就愛這人工甘料和食用色素,這是童年嘛!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