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10日 星期日

味噌豬排飯:親愛的你在哪兒呢?

想吃味增豬排很久了,該找支甚麼葡萄酒來跟豬排結婚呢?

繞來轉去,最後選了這支Incanto Vino Nobile Di Montepulciano 2009,期待中義的熱情葡萄酒能夠與豬排完美結合,尤其是酒標上還畫了隻豪豬(hedgehog)!來自義大利法定產區最高級DOCGMontepulciano鎮的葡萄酒─Vino Nobile Di Montepulciano,原料比例為至少70%的Sangiovese葡萄。根據其他網路上對這支2005年的酒評,2005的混合比例為78% Sangiovese,20% Canaiolo Nero,以及2%的Mammolo。完稅後約USD12。來吧,跟可愛的豬排來個你儂我儂的熱情擁抱吧!
豬排先用菜刀兩面拍打輕劃,接下來用味噌與醬油(一比一)以及少許米酒醃約2小時後,豬排與醃料下平底鍋兩面中火煎熟,搭配現炸洋蔥圈與白飯裝盤上桌。
開瓶後聞到的是蜜餞、無花果乾、八角、筍干,與梅干菜的氣味,酒體中等,酸度明顯,09年的酒現在喝單寧還是有些刺激。咬上一口味噌豬排,哀呀,味蕾嘗到一絲苦澀,看來這支義大利豪豬並不和味噌豬排情投意合,但我想肯定要與梅干扣肉是天造地設的一對!
酒很好喝,豬排也很好吃,只是配在一起就1 + 1 < 2了,那就只好拆夥吧!
味噌豬排:親愛的你在哪兒呢?
大家幫幫忙吧!

5 則留言:

  1. 我也很想幫豬排找到他的另一半,好好加油吧!等找到再來辦一場美妙的婚禮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浪漫豬排婚禮未完待續,謝謝大家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記得Montepulciano有些會有醬油甘醇香氣,Decanter寫的。
    但是我之前喝過幾支Montepulciano的風格都有些不同。
    也有單寧很順很優雅帶有花香的酒款。

    我去美國吃的到嫂子的拿手菜嗎?哈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同一地區的酒款風味不同滿常碰到的,對我來說也是喝酒的一樣樂趣。
      義大利的酒我之前喝得不多,多嘗試再分享吧!
      看你運氣囉!
      運氣不好就只吃的到我的菜~

      刪除
  4. 拿手菜不敢說,家常便飯是一定的啦!幾個月後見囉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