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17日 星期日

葡萄酒是我的時間軸 (Villa Antinori)

週末晚上約了幾個朋友在家吃飯,餐桌上是家常咖哩豬排飯、培根磨菇炒高麗菜,以及煎蛋捲。第一瓶酒是來自中義Tuscana地區,從事葡萄酒業已超過600年之Antinori家族的Villa Antinori 2006。這酒屬於IGT地區餐酒等級,葡萄比例為55% Sangiovese、25% Cabernet Sauvignon、15% Merlot,以及5% Syrah之"非典"組合,酒精13.5%,完稅約USD18。名牌大廠的入門款想必會有一定水準的表現。
開瓶,杯中飄出的是李子、薄荷、甘草、巧克力、香草氣味,優雅的木質香氣,以及些許蜜香紅茶氣息 (純粹個人感受)。酒體穠纖合度,單寧和諧,酸度適中,結構優雅,果然是令人愉快享用的一瓶。
然而,今天餐桌上的婚禮卻不如預期。Antinori與蛋捲、培根蘑菇炒高麗菜仍稱得上相談甚歡,但卻和咖哩不容你我。我推測可能是因為咖哩的甜味和微辣,讓入口的酒變得既澀且辣。套句老話:你(妳)真的很好,只是我們不適合。耶‧‧‧好吧,咖哩,看來下次我該找支白酒看看你們來不來電!
儘管桌上不見佳偶天成,一聞到Villa Antinori,雖然氣味僅僅相似,一支約三年前喝的Nostalgia瞬間飛現於腦海。無關鄉愁,只是憶起那個晚上,剛退伍的我與幾個國中好友在家附近的小酒館喝著這Nostalgia。三年了,小酒館也已經不在,味道活在四度空間中,葡萄酒就是我的時間軸。


1 則留言:

  1. 沒結成婚真可惜,可惜了酒也可惜了咖哩~趕緊幫他們找個伴吧:)

    回覆刪除